English

中国队征战无指标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姬宇阳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、中国亚洲杯代表团团长南勇日前说,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目标是“力争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”,“相对成绩而言,作风更重要”。

谈到前不久中国队的热身赛,南勇说,来黎巴嫩前中国队在约旦进行了两场热身赛,4日以0:2负于沙特阿拉伯队,7日与约旦队战成1:1,结果不甚理想,对队员有所影响。但是中国队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比赛经验、增强整体配合能力。热身赛的成绩不重要,重要的是积累经验,以在亚洲杯赛上争取好成绩。热身赛中,中国队有些队员的场上位置有所变化,有些队员只打了半场比赛,这些都是为了进一步考核队员,目的是为了打好亚洲杯赛。

关于中国队的目标,舆论有一些说法,比如说中国足协私下与主教练米卢有一个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的协议,比如说中国队对外宣称没有目标,但对内称要进入四强。

对此,南勇明确地说:“中国足协没有给这届国家队下达任何指标,我们参加这次亚洲杯的目标可以用一句话概括,那就是力争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。代表团认为,相对成绩而言,作风更重要;作风与进步就是成绩。为此,我们在队里的会议上多次强调,要向中国的奥运代表团学习,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去拼,在打小组赛时不要去考虑能不能出线,进入第二阶段后不要考虑能不能进决赛。”

此外,南勇还谈到,本届亚洲杯是明年世界杯预选赛前的一次演练,中国队也将通过比赛做一些准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